国际学分之
外籍专家系列讲座
Foreign Experts Lectures
  • 时   间第四周周三晚(3月15号)晚7点

    地   点丽泽楼 B103

    题   目俄罗斯短故事选读 —— The Story of Pelageya by Mikhail Zoshchenko

    主讲人北师大珠海分校外国语学院Troy Smith博士
    本期讲座由外国语学院的Troy博士为大家带来节选自他书中的俄罗斯小故事"Pelageya",故事作者为Mikhail Zoshchenko。故事讨论的是时下很热门的一个话题:假如你的生活突然出现某种状况或者变化。假如你不能阅读了,你该怎么办?假如你结婚后,发现陌生女人的来信,你会有什么反应,采取什么行动?

  • 时   间第五周周三(3月22号)晚7点

    地   点丽泽楼 B103

    题   目如何培养有创造性的解决问题之道

    主讲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外国语学院David Koenig老师
    本期讲座介绍的是关于设计思维的内容,主要分为三部分:设计思维的起源和发展,用设计思维解决复合型问题的基本方法论,如何用设计思维解决实际问题以及设计思维对于个人生活的改变。

  • 时   间第六周周三(3月29号)晚7点

    地   点丽泽楼 B103

    题   目北美印第安人介绍

    主讲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外国语学院David Herrell老师
    本次讲座将主要介绍北美印第安人的起源和演化,并分析他们的文化,语言以及和欧洲殖民者的关系。此外,还将介绍包括阿留申——爱斯基摩人、纳瓦霍——闻名于二战的code-talker、切洛基、易洛魁等著名的印第安部落。

  • 时   间第七周周三(4月5号)晚7点

    地   点丽泽楼 B103

    题   目浅析任天堂在游戏机行业的影响

    主讲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设计学院Michael Choquette老师
    本期讲座的主题是游戏行业。据统计,最近电子游戏市场的总体销售额已经超过了电影市场,这俨然成为了近年来的发展趋势。任天堂,这家老牌的日本电子游戏厂商当年拯救了整个游戏行业,它的影响在行业中到处可见。意大利水管工、超级玛丽等令人耳熟能详的游戏堪称经典,是当时流行文化的符号。虽然现在的年轻人可能已经不再熟悉这些游戏,任天堂目前在行业中的发展也似乎已经落后,它当年的辉煌仍是一个值得探讨的话题。

  • 时   间第八周周三(4月12号)晚7点

    地   点丽泽楼 B103

    题   目旅行与工作:跨文化比较

    主讲人BNUZ-SMU 中加合作办学项目Mr. Garett White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旅行,包括商务旅行和个人旅行。主讲人将以自身经历为例,给大家讲述在不同国家旅行的体会、背后的文化背景、更深层次的文化比较——差异性和共同性以及旅行者对不同文化的感受。介绍和分享将聚焦于三个国家:加拿大、中国和沙特阿拉伯。

  • 时   间第九周周三晚(4月19号)晚7点

    地   点丽泽楼 B103

    题   目发展跨文化能力

    主讲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文学院包凡羽教授
    跨文化能力指的是具备在本国以外的文化中能够进行有效沟通的知识,态度,意识和技能。在本次讲座中,主讲人将从他个人的经历出发,分享他是如何发展这种跨文化能力的,尤其是发展与中国文化相关的跨文化能力。

  • 时   间第九第十周周三(4月26号)晚7点

    地   点丽泽楼 B103

    题   目发展时尚与部落文化

    主讲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设计学院Regine Steenbock老师
    在这场讲座中,主讲人将分享她从云南之行汲取灵感的过程,并深入探讨当代时尚与传统服饰的关系。

  • 时   间第十一周周三(5月3号)晚7点

    地   点丽泽楼 B103

    题   目创意的最佳方法

    主讲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设计学院Jacob Malek老师
    本次讲座为实践性讲座,主要介绍如何选定并采用最有效的创意,以及经典创意的历史与起源。

中外双修·全球视野

为了加强我校国际化办学特色,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我校开设国际学分之“外籍专家系列讲座”通识选修课程。

本课程邀请在我校任教的外教以及校外外籍专家学者举办一系列专业性、学术性讲座。讲座内容侧重人文知识,涵盖了西方文学与文化,传媒设计,国际教育,创造性思维,英语语言文化等主题。本课程旨在提高学生人文素养,拓宽学生国际化视野,优化学生知识结构。

网上选课·打卡考勤

该课程以二级制记录成绩,听够8次讲座即获得1学分,成绩为P;不够8次的不能获得学分,成绩为F,且考勤记录不保留。